close

2019.05.21

今天下雨,原本打算借免費腳踏車悠遊山形市的,沒辦法只好11路公車了

山形免費租借腳踏車資訊山形市觀光協會

 

七日町御殿堰

這條小小的街道擁有近400年歷史,是當時山形城主為了確保農民有足夠的生活用水使用,在這裡建設了塘堰用來積蓄雨水,在七日町地區以堆筑堤石圍起一條水溝,直至今水溝裡還有水流下來  

不過我太早(九點左右)來了商家都還沒開店,所以就往下個點前進

 

山形縣鄉土館"文翔館"

國家重要文化財,從前的縣辦公建築及集合禮堂,於1916年建立,是大正時代(1912-1925)典型的西式建築,現在作為山形縣鄉土館免費開放參觀,參觀可以申請導覽,會有專人導覽介紹,不過我聽不懂日文就自己逛逛

文翔館也是神劍闖江湖電影版的拍攝地,在參觀過後,很喜歡這裡是個很有感覺的地方

 

山形城跡霞城公園

霞城公園是山形城址的所在地,園內佔地非常寬廣,總面積35.9公頃,是日本第五大,也是東北最大的城跡

目前已陸續復原了二之丸東大手門、本丸一文字門及二之丸東大手門櫓園內也有設置最上義光的銅像

很有趣的畫面兩隻貓互相對看,叫他都不理我

霞城公園內另一個山形市郷土館(旧済生館本館)

 

上午的行程結束準備前往山寺

午餐就在山寺車站對面吃鴨肉鍋蕎麥麵,這裡可以免費寄放行李,不過我已經在車站內的置物箱寄放了>"<,雨中慢步山寺,其實我覺得冬天來的景色比較漂亮,不過這天起霧下雨的風味好像也不錯

 

 

在結束後前往仙台結束今天的行程

 

接下來要住三晚的背包客棧 ORIT Hostel Cafe Bar Lounge 一樓是咖啡廳,二到四樓是背包客棧

 

arrow
arrow

    鶴氅綸巾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